close
還記得從國中玩管樂開始
流行歌曲就幾乎消失在我的生命中
到了大學才又慢慢開始接觸
那一個大斷層讓我lost很多東西
慶幸的是...到了現在再去咀嚼這些旋律和文字體會更加深刻

每個人獨特的聲線都會在某個時候特別突出
歌手也是如此
對我來說...一張專輯中總會有許多被我挑剔掉的歌
因為我沒有辦法將這樣的聲線和其中的意涵作結合
當然這是主觀的^^"

要被一首歌打動對我來說不是很容易
隨著時間的演進
反而越不容易引起共鳴
最近有一兩首歌讓我很有感覺
引發了我寫下這些文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Fly away(節錄)/粱靜茹

Fly away 無窮無盡是你深邃的眼睛
看著你 就可以讓我茫茫人海裡感到安定
Fly away 當我不顧一切無止盡追尋
有一個人 有一顆心 早已經默默之中在那裡
Fly away 當我不顧一切無止盡追尋
是你的人 是你的心 日日夜夜陪我在這裡

這首歌是我在做電台節目的時候聽眾點播的
後來多聽了幾遍
反覆去聽粱靜茹的音色和閱讀歌詞
扎扎實實的在我心裡面刻下記號
其實在她的專輯中不乏有這類的歌
唯獨這首我想把它收在心裡深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一首歌是范瑋琦的是非題
這首歌的歌詞對我來說倒不重要
而是旋律和范范的聲線和演唱的技巧
會讓我很想靜下來聽她的聲音
這首歌是我認為范范的聲線和曲子旋律最match的歌

其實沒有什麼可以用文字形容的感覺
純粹是內心的感受
不知道該怎麼表達
只能用僅限的文字和零散的結構去描述
也許你看不懂我寫的
但是希望你可以體會到那種每個人內心都可能激起的漣漪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